独立站铺货爆款模式越来越难做,现在普货测出来的爆款概率相对以前来说没有这么高了。但是我们可以前期要选好品,在选择优质产品的基础上再进行测品,这样会增加爆款的概率。所以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打造爆款的,那我们应该如何选品呢?
我们选品要先通过初步筛选,有以下6种渠道:
1. 当地同行网站选品
2. 利用Shopify工具
obelo、ecoumhunt、erce inspector
3. 社媒选品方法
YouTube、Intasgram、海外众筹网站
4. Google选品思路方法
Google shopping选品、Google trends验证、谷歌关键词 广告验证
5. Facebook选品思路方法
spy选品方法、视频及帖子选品、同行主页选品、FB广告选品
6. 第三方平台选品方法
速卖通、亚马逊、wish
以上是我们初步筛选广告。
选品主要步骤有哪些?
首先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初步筛选产品;
第二步是开始投放广告。如果是投放Facebook广告,要使用Spy工具测品去查看这个产品投放效果怎么样,投放的人多不多,如果太多人投放,我们就可以放弃了。如果是投放谷歌广告,可以查看产品竞价怎么样、转化率怎么样,再确定你的广告竞争力大不大,最好确定做不做这个谷歌广告。
第三步是Facebook测评,其实第二步的所有的数据都不一定是最准确的,最后要落实下来还是要测出产品的ROI是多少,才能进一步决定是不是要放量。为什么用Facebook测品不是用谷歌测品呢?因为Facebook是主动营销,是主动推给用户,而谷歌是客户自己搜索,测评速度慢。所以测品要以ROI为主,再确定能够做就放量,不能做就减量或者放弃不做这个广告。
那么今天重点讲下Facebook广告投放里的各种数据!这也是很多朋友一直在想转掉的Facebook广告数据指标。
一、Facebook测品
1. Facebook广告测品
Facebook广告测品是必须要有的。我们还可以配合谷歌测品,在Facebook测好品后放到谷歌上,两个一起投放效果会更好。
第一阶段:测试广告效果
效果判断标准依据是什么?
cpm(千次展示费用) ≤50美金
cpc (单次点击的费用) ≤1美金
CTR (点击率)≥ 2%
你可以把以上作为及格的数据去进行考核,测出来的话就是及格的数据指标。
那么优秀的广告数据直播哪些呢?可以参考如下?
cpm ≤$20、cpc ≤0.4、 CTR≥ 6%
以上数据最根本的判断是ROI,其他数据表现得再不好,ROI表现好就足够了
第二阶段测试转化效果
CPA(单次转化费用)≤$15为合格,≤10美金为爆款
购买转化,比如一次点击是2美金,一共点击了50次,总共花了100美金,出了两单,那么单次CPA就是50美金
ROI(投入产出比,ROI=销售额/广告费
举例:一个产品售价为50美金,拿货成本+运费+手续费为25美金,那么这个产品利润为25美金5 ,当利润等于广告费(所有利润投入广告,则产品收支平衡) , ROI持平,ROI=50/25=2,那么ROI大于2就是赚钱
做广告一定要测品,测出来数据好,再去投放广告。
选品测品的方式:
1. 同产品不同款式
2. 不同产品的单品测品
测品广告设置:
方案A :设定一个产品测试的预算范围每天$30- $50,1个Campaign下设3个Adset相同受众,每个adset每天$10预算,每个adset对应一个ads;
方案B :设定一个产品测试的预算范围每天$30-$50,1个Campaign下设3个Adset相同受众 ,每个adset每天 $10预算,启用广告系列优化campaign ,每个广告组对应一条创意
方案C:-条广告组$30-$50预算每天,一个广告组对应3个创意
不是所有产品都参考这个标准,这个只是适合美国。
2. 群组测品
可以加入小组,如下图
二、通过spy选品
Spy工具指的是监测对手最近投了哪些广告,对手如何打广告,做什么产品,效果怎样。
无论你是做Facebook选品还是第三方选品,一样要利用spy工具进行筛选、进一步验证。凡是做独立站或者Facebook广告,一定要知道SPY工具,且学会利用监测广告。这会避免你走很多弯路。如果不上SPY工具直接上广告的话,你会亏得很惨~~
SPY有三个比较好用的工具,第一个ADSPY,第二个BIGSPY,还有一个Facebook主页里面的SPY工具,分别给大家介绍下这三款工具:
1. ADSPY工具:
这个工具可以筛选出你想要的人群,你只要输入相关的条件,系统就会给你推荐相关的产品。
ADSPY工具第一个月是免费使用,第二个月就要收费了。
我们可以看到下图的发布日期和贴文的热度。我们在选择条件的时候,要选择最近的发布时间,不要选择发布时间太长。
还要注意一个误区,一定要找出原始的贴文。
我们选品的目的是找出产品投放不要超过一个月,超过一个月我们就没有机会了,基本这一波用户已经被别人用完了,你再投的话,这个广告就没有效果了。所以Facebook起量特别快,消失也特别快。
举个例子,太阳眼镜:
这个太阳眼镜,数据看起来不错。但我们要怎么证明这是原始贴文,不是复制别人的,很又可能大部分投手都会复制别人。而且你可能看到贴文是今天投放的,实际上有可能投放一个月了。
值得注意的是,通过一个一个地去浏览贴文,要找出原贴的原始时间。
2. Bigspy工具。
Bigspy是免费工具,用其他功能需要收费。
它是可以筛选不同国家,还可以选择视频和图片、手机端还是PC端等等。
如果广告投放了12天,证明你还有机会,还可以投放。
建议投放7-15天的广告。凡是Facebook投放已经超过了一个月,就证明你已经没有机会了。
3. Facebook官方测品
是免费的spy工具,但是有部分内容需要付费。
第一步,找出某个品牌主页,找到“公众主页信息公示”,点击查看全部

下一步,点击“前往广告资料库”
进入这个页面后,再点击查看广告,你就可以看到这个品牌投放了哪些广告

三、通过搜索关键词筛选pos选品:
筛选帖子可以搜出for free/money off后,我们要看发布时间找出最新发布的产品,不要找去年或者前年的。还需要看热度、点赞量、评论量、分享量。
还可以按次评搜索,要以今年为主筛选下时间,看下最近哪些产品比较火。

四.通过搜索关键词筛选视频选品
筛选出视频,看产品特点或者最近视频播放量,研究下为什么某个视频如此火爆
五、通过同主页选品:
第一,Facebook上要找出同品类的同行主页,可以跟着做这些产品
第二,找比较大的独立站,比如垂直的女装网站shein、综合性网站banggood
第三,亚马逊上可以搜索产品,找出品牌,通常排名第一到第十是品牌
第四,速卖通主页,找最新卖的产品